每經歷一次感情的挫敗

我都會試問自己:我到底還缺了什麼??

 

小六第一次面對分手

她跟我說:我們年紀太小了,還沒辦法決定任何事情,所以分手吧

我知道…我們真的太小了,有太多事情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上高職後,我長大了,至少我能掌控一些事情了

所以又開始戀愛了…

但在高職畢業時,也結束了這場第二次的感情

她說:妳沒有任何時間可以陪我,也沒有任何自由可以給我

我知道…家裡的嚴謹不得不放棄這段愛

而且我並沒有在她需要的時候陪在她身邊…

 

上大學後,搬出去外面住,幾乎是可以掌控我全部的生活

也得到了我的時間、我的自由

所以又再次追尋我的愛情…

但好景不常,又分手了…

雖然她沒說什麼,

但我知道,我沒有太多的金錢可讓彼此過比較浪漫一點的日子

也沒辦法常常去遠一點的地方約會

更沒辦法買她想要的禮物或是更好的東西送她…

雖然感情的重點不在於金錢,但沒錢的現實不得不讓我睜開了眼…

 

畢業後,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

很慶幸薪水比同等級的新鮮人多了一些,

而我已經走自己想走的路,也有時間,也有自由,也有金錢可以揮霍

所以再次對愛產生了熱情與勇氣…

已經幾乎是什麼都不缺的我,

原以為這份感情會持續很久,

快樂、幸福、感動,一直迴盪在心中好久

甚至有想要攜手共度一輩子的打算,

結果…經歷了九個月…卻慘遭被淘汰的命運…

 

我覺得我付出了真心,全心全意,精神,金錢,時間,體力

幾乎是我所有的一切,但為何會有這種結果?

她說:在妳身上我再也找不回心動的感覺,已經膩了…

 

我知道…兩個人總會有膩的一天

但發生得太快了,快到我無法接受…

所以開始檢討自己,自己到底在這份愛情裡還缺了什麼…

『第三者除了比我多一台車可以開,家庭背景比我好,也比我還要有個性之外…

 我幾乎都比第三者好吧!?』

這是我用最膚淺的觀念想到的,我的缺

 

那我在這份感情上所欠缺的最深層原因呢?

是什麼?

 

我後來漸漸明瞭了

我缺的是…『暸解最愛的人的心到底在乎的是什麼,瞭解她要的是什麼樣的愛…』

 

原來…

愛情是要有很多因素組在一起,

才能真正的緊握對方的手,走下去,度過每個日子

 

原來…

是我把愛情想像得太過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