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 度吧今天 ? "

迎面的微風從我臉龐吹撫而過

我戴上安全帽

看著照後鏡的自己

也看著背後的那片晴朗...

今天,是有著大晴天的乾冷天氣

就跟那一天一樣

一切是這麼的乾爽舒適...

一切是多麼的令我懷念...

 

早上七點十分左右,我在靜岡。日本。
這是屬於夏天的日本。

那天早晨,
天空似乎心情很好,
好到可以讓我看到像御飯糰那樣大小的富士山;
雖是八月初的夏天,
但卻還是感覺到有些微冷,
而空氣是乾的,
掛在牆上的溫度計顯示著:16度。

我現在所站的地方
和台灣有著大大不同的夏天。

這天是很適合出發到下一個城市的日子。
所以我搭著友人的車從靜岡出發,
我來到了品川。

這是我在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個月,
也是我最後一個落腳的城市。


到品川的友人家中,
放下行囊,和朋友小聊幾句之後,
連天南地北搞不清楚方向的我,
馬上展開一段小小的探險,
漫步於品川的街道,
我深信,這樣慵懶的漫步,
是認識這個城市的最好方法。

品川是個住宅區,
住在這裡的人大多在東京上班,
而交通工具就是最便利的電車,
每天的上班時間,
都可以看到一群穿著深色西裝的上班族,
一同往品川車站朝聖。

而過了上班時間後,
品川就恢復了原有住宅區的平靜。
我很喜歡這樣平靜的城市。


來到品川的第三天,
我已穿越了大大小小的街道;
這天我來到友人說的,
在八王子飯店隔壁的那條街上,
有著充滿藝術和悠閒的商店,
像是咖啡廳、花店、書店、飾品店…

真的就如他所說的那樣,
我吸著名為輕鬆的空氣,
身體可以很自在的擺動,
心情也飄到了空中和雲朵一起悠揚…


在那條街上,
我發現有家夾在精品店和服飾店的咖啡廳,
咖啡廳的外面有圍著柵欄的長條形狀花圃,
牆壁是溫暖的紅磚牆,
大門旁有著直立的小黑板,
上面寫著:Rosewill Coffee

我推開那家咖啡廳的大門,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小而精緻的設計風格,
每個咖啡桌上,有著鵝黃色的格子桌巾,
而桌子都有裝著小花的花瓶;
坐位並不多,
有獨立式的兩人和四人桌椅,
也有靠著窗戶的長條型桌椅,
吧檯前面也有可以品嘗咖啡的空間。

那天的店員是個女生,
穿著咖啡色的長擺圍裙,
頭上綁著粉紅色的頭巾,
有點像是 To Heart 裡面,
深田恭子在百貨公司頂樓賣可樂餅的造型,
帶著酒窩的笑容是她的招牌,
還有她那溫柔的聲音和大大的眼睛,
總而言之,她是可愛的女生。


自從發現這家咖啡廳之後,
我幾乎每天都會坐在吧檯前面,
用不流利的英文夾雜了一些日文,
和她點咖啡,聊個天,
有時候一坐幾乎就是一整天,
也有時候喝完一杯咖啡後,
會去散個步,買個雜誌,
坐電車到別的地方溜撘,
最後再回到咖啡廳續杯。
直到友人下了課,
或是她準備要下班時
我才離開 Rosewill 。


她叫 新垣 愛( Aragaki Ai )
我喜歡叫她 " Ai gian ~ " (發音是"愛醬")
而愛醬老是用著可愛的微笑和我打招呼: " Wang gian ~ O hi yo "(汪醬,早安吶)

短期大學的她以台灣來說,
愛醬算是大三生,主修音樂學系
她大我兩歲,水瓶座。

我們會聊一些棒球,
因為我是阪神迷,而她是巨人迷,
她會和我爭辯阪神和巨人的賽事,
會爭辯是那兩隊有點像是 洋基VS紅襪 的對立球隊;

我們會聊一些音樂,
她喜歡法國歌曲,
會彈鋼琴、大提琴、豎笛;
剛開始聊音樂的時候,
她講了好幾天我才知道她會什麼樣的樂器還有喜歡什麼樣的歌之類的,
但我們之間的語言障礙似乎也是變成一種有趣的對話。

而像這樣彼此有一些認識和了解,
已經是我準備離開日本的最後兩個星期。


自從發現那家咖啡廳,
認識愛醬之後,
每天起床張開眼睛,
都一直想趕快衝去咖啡店找她...

我好喜歡和她說話,
好喜歡喝著她煮的 latte,
好喜歡她迷人的酒窩,
好喜歡她開朗的笑容,
好喜歡她歪著頭跟我說 " e?? wa ga ra na i yo ~ "(ㄟ? 我不知道捏~)


...是啊,我喜歡她了。


當我意識到這個心情時,
已經是我準備離開日本的倒數三天了...


要離開日本的那一天,
我在準備前往成田機場前,
到咖啡廳找愛醬,要跟她說掰掰。

我還是一樣英日文交叉著說:
" These month, I really love to stay in Rosewill."
"  it makes me happy here. "
" And... Ai gian, thank your coffee, "
" and meet a girl have a cute smile with u is my best memory in Japan."
" ho n do ni, a li ga do! " (真的很謝謝妳! )


" haha~ wa da si mo !!" (哈哈~我也是啊! )
" a na da wa o mo si ro i no to mo da chi yo !"  (妳是一個很有趣的朋友啊!)
" It's really nice to meet u "


" Thank you... I'm so happy with u !! "
" And I have to tell you something, mn....mn.... "
" o re wa,... ho n do ni su ki Ai gian da yo !! " (我阿...真的很喜歡愛醬妳阿!!)


" hi, wa ga li ma si da. I like you too !! "(好,我知道阿~,我也很喜歡妳呦~)
" Don't forget to see me when you come to Japan next time , okay? "


"Okay, than... I have to go... bye-bye..."


" Bye-Bye~ "

 

到了成田機場,
上了飛機,
看著飛機起飛,
看著日本一點一滴的縮小中,
而我的心卻還停留在那家咖啡店,
留在那個叫做新垣愛的女孩身上。

我想我那簡單的告白,
很簡單的一句"喜歡",
不知道她是否知道我的心情?
不知道她是否知道我和她的喜歡有些不同?

直到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年,
我還忘不了那段每天往咖啡廳跑的日子,
她的笑容,也是這麼的深刻,
就像這天的天氣一樣,
有著晴天,帶著微風,乾爽的空氣,
一切都這麼樣的自然輕鬆而美好....

:)

arrow
arrow

    dear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