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總會對著小孩說

"要爭氣點啊~做些bla~bla~bla的事情來"

試問...

是要為自己爭氣?

還是為你們爭氣?

 

我怎麼看到的都是你們想要附加的面子?

 

 

 

 

今天忙了一整個早上

中午休息時間我選擇逃回家避難一下

即使只有短暫的30分鐘也好

我想回到家抽個菸釋放一下白天的緊繃

 

家裡好安靜... 

自己的腦袋似乎也開始被安靜感染了

絲毫聽不見房裡的音樂正大聲的唱著: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這樣的安靜使至我平靜

讓我把存在已久的煩惱

拿起電話

好好的說給老媽聽…

 

父母哪個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能爭氣

老爸就不用說了...我都快忘了他長什麼樣...更何況說了什麼話...

而老媽從小到大一直對我耳提面命

"爭氣點考什麼學校啊" "爭氣點找些什麼工作啊" "爭氣點認真讀書啊"

bla~bla~bla 的...

老媽的滿口爭氣

我倒是一口都沒吸進去...

 

就如同我上面所說

我只看到你們所謂面子上的爭氣

但為了不讓你們漏氣

我還是盡了力的為你們努力

但絕大部分都是我去吸著我想要呼吸的空氣

 

 

在電話那頭

我跟老媽說了一些想法

這些想法關於我的未來

 

而老媽聽著我說的想法之後

她沒對著我說著要我爭氣的語句

沒有任何責備

沒有綁住我的雙腳

她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不管你要怎樣做,我都會支持你…

而我聽完後卻留下不爭氣的眼淚...

 

 

老媽...

謝謝, 還有對不起,

其實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有沒有符合妳所要的期望

更不敢奢求曾替妳爭口氣過...

甚至一直都背著妳走著逆向的路線...

 

 

 

 

ㄟ, 老媽,

雖然妳生了一個又任性又叛逆的小孩

但請妳相信我

我不會讓妳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