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

 

第一次診斷

醫師用著簡潔的力道在診斷書上寫著

輕微憂鬱症

 

第二次診斷

翻到病歷第二頁的空白處下了同樣的診斷

只是比上次又多加了幾個字

精神分裂症


第三次診斷

空白上面蓋著"缺"

我抗拒、我失約、我缺席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沒有病

 

 

單用一個小時不到

就為我的心理和生理下一個診斷

會不會太過簡陋?

塞在腦袋裡的最佳建議辭彙其實我也會說你曉得嗎?

每個同掛身心科而不同症狀的病患

好像都拿著同樣而不同劑量的藥

這樣真的有效嗎?

 

 

其實有病的不是我

是有病的你們用異樣眼光看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