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車來之前

老媽陪我在車站聊天

 

老媽跟我聊了一些慈濟師兄師姐的事情

其中有一個故事是脊椎損傷導致跛腳的師姐

她可以開刀治好它的

但手術失敗的話可能會終身下半身癱瘓

而手術成功率是...一半一半

 

這麼低的成功率

師姐選擇不開刀

 

而我問老媽如果是她的話會選擇開刀嗎

老媽說…



「不會。因為無常總是比明天來得快。」

 

 

 

 

 

 

 

 

 

 

 

相機的攝影功能

比起我四年前的無聲錄影的相機已經好太多太多了

但我通常不喜好錄影

容量大、也沒什麼主題性可拍、鏡頭對到的時大多的人都會定格

 

但現在…

我要開始用影片紀錄

 

我想保留的不只是影像

還有聲音

甚至是一切的表情和動作

一個笑容一個皺眉什麼都好...

 

 

照片已無法滿足我對回憶的貪婪

 

 

我想用影片記錄

因為「無常的到來總是快於明天」

 

 

 

 

 

 

 

 

這星期回家的目的是找照片

我在老媽房間的大大小小角落都翻遍了

怎樣也找不到老爸的照片

 

曾經我問過老媽那些照片放哪

老媽說不知道是不是丟掉了還是放在哪

 

我現在知道老媽妳放哪了

一個妳和我都再也看不到的地方

 

馬的我真是難過得卻不敢將眼淚掉在誰的面前

因為老爸在這個家中

就像只有我認識的陌生人一樣

只有我會提起只有我會想念

 

那年清明節我一個人著急的穿梭於每個寄放骨灰罈的走道上

看遍了所有登錄清單

但卻怎樣也找不到老爸的名字

那天下午我仔細的一張一張照片翻開來

但卻怎樣也找不回老爸的相片

對於老爸的僅存

只剩下我在腦袋裡模糊的影像

還有像舊片子一樣有雜訊的記憶

除了之外...什麼都沒有了

 

什麼都沒有了.....

什麼都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